首页 / 特色服务 / 馆内特色

馆内特色

共享工程

  国家从2002年在全国启动实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我县在2008年被列入实施工程范围。文化共享工程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从加强领导入手,从保障运行经费上着眼,主动作为,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经过5年的建设和发展,截止2012年,已建成文化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1个,乡(镇)服务点11个,城区街道办1个,社区服务点3个,村级服务点202个,网点建设基本完成,设施设备配齐到位,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经费投入明显增加,网络运行规范有序,辐射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显著提升,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宣传效果逐步显现,为加速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步伐,实现优秀文化信息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共建共享发挥了积极作用。 

  共享工程宜川县支中心于2010年10月正式建成,支中心局域网带宽百兆,互联网带宽十兆,采取互联网和移动播放形式的技术模式,现建有30台PC机的电子阅览室、满足60人座位的多媒体放映室和中心机房。县支中心成立以来,在省分中心的亲切指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积极推动文化共享工程资源的普及与推广,有效发挥教育引导社会新风尚的作用,使共享工程惠及千家万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