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川县图书馆图书编目业务培训

2024-03-25 宜川县图书馆

 

     为加强宜川县图书馆基础业务建设,推动图书编目工作规范开展,3月22日下午, 县图书馆举办图书编目业务培训,这次培训邀请了图书编目老师白力奇主讲,县图书馆7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白老师从事图书编目工作,有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就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的操作应用、图书分类方法和基础知识、图书文献著录规则等内容为馆员们做了讲解,并对丛书和多卷书的编目著录做了详细的示范操作,对编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操作做了提示。
  此次业务培训既有深入浅出的编目理论阐述,也有丰富生动的编目操作实例分析,馆员们就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向采编老师们提问,老师们耐心的答疑解惑,与馆员之间学习交流业务、探讨工作日常,大家纷纷表示会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活动,是县图书馆提升馆员业务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县图书馆还将会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高馆员的综合业务素养和专业素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