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智能助老 老有所阅”智能手机培训

2024-02-28 宜川县图书馆

 
  为更好地满足老年读者群体的需求,帮助老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宜川县图书馆在德馨园小区为老年读者群体开展了“智能助老 老有所阅”智能手机培训活动,全场共有40余位老人参加,活动旨在让老年读者群体通过学习智能手机,融入数字时代,享受智能生活的便捷。
  在日常生活中,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必备工具之一。但对于智能手机的诸多功能,许多老年人却因为操作问题只能望而止步。活动开始后,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PPT的形式,向老人普及了智能手机使用知识,包括如何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开启防诈骗保护,如何举报诈骗电话等等。
  

 

  系统的介绍完手机的常用基本功能和如何安装反诈APP后,宜小图志愿者们开始了现场答疑环节,实地帮助老人注册安装反诈APP,以及解决老人们在实际使用手机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培训,老人们可以独立操作,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反诈APP。课程尾声,志愿者向老人们强调道:" 学会用智能手机是好事,但是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骗子套路多,不能随便转账,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活动的开展,老人们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安全使用智能手机的意识,体验了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同时,帮助他们与社会保持联系,更好地了解现在的世界,并且从培训中获得乐趣,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