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图活动|宜川县图书馆开展“非遗润童心 文化共传承”宜小图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

2023-11-23 宜川县图书馆

      广袤的黄土高原群山逶迤,辛勤的陕北人民曾经在艰苦的岁月里,变着花样用粗粮演绎美味,宜壶稠酒便是这其中一抹温暖的亮色。2022年5月宜壶稠酒制作技艺被纳入省级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了让孩子们走进非遗、认识非遗、传承非遗,11月19日下午,宜川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非遗润童心 文化共传承”宜小图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宜壶稠酒省非遗传承人刘金玉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宜壶稠酒的制作技艺,在坚持古法酿造工艺的同时,多次进行技术改良,醇香绵甜、营养丰富,刘金玉老师从制作酒曲、蒸煮、发酵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并热情邀请孩子们现场品尝宜壶稠酒。
  随后,我们的宜小图小志愿者们也纷纷上阵,化身为传播非遗文化的小使者,他们自信满满、语言流畅,为现场的参观者进行讲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家乡的壹壶稠酒,让大家领略非遗文化,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激发民族自豪感。今后,县图书馆将以各类活动为载体,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