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图活动|“传承非遗文化 感受皮影魅力”手工特绘实践活动开始报名啦!

2023-02-06 宜川县图书馆

 
  为传承非遗文化,感受皮影魅力,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宜川县图书馆协同爱辰艺术培训中心举办手工特绘——皮影戏活动,由辰辰老师主讲,现邀请三岁以上儿童前来参与!
  
  一、活动主题:会动的皮影人物
   
  二、课程介绍
  此次课程我们会带领孩子和家长共同了解和学习充满中国特色的民间艺术,接触传统民间艺术的来源,包括它们的制作手法,让孩子们能够用有趣的方式接触到中国传统手工艺,用现代的方式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对于课程内容的讲解我们会做到符合孩子的理解能力,对于制作过程的示范与讲解我们会将难度调整为适合此年龄段孩子的动手能力。最后通过学习的内容创作属于自己的传统艺术品。
  下面请搭上我们这次传统艺术之旅的快车,让孩子们畅游在艺术的海洋中吧......
  
  三、活动上课流程
  1、传统知识讲解:课程每期会讲解一种新的传统艺术,我们会采用多媒材趣味教学的方式让小朋友了解这门艺术的发源与多年的艺术变迁史。
  2、艺术形式讲解:将采用观看视频+观察图片+互动游戏+五感体验等引导方法,讲解当期艺术形式的特点、设计方法及制作方法。
  3、创作过程:制作或绘制与主题相关艺术作品一件,这既是对当日课程主题进行加深理解的过程,同时也锻炼孩子创造能力及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