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川县图书馆开展“红领巾小书虫”主题阅读活动(图)

2022-05-16 宜川县图书馆

 

  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为了认真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5月13日,宜川县图书馆联合延安宜川红军小学,开展“馆校联动 快乐阅读 健康成长”主题活动,打造红领巾成长新阵地。

 

  当日,队员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宜川县图书馆,开展“红领巾小书虫”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进行了好书推荐、亲子互读、经典诵读、读书分享等活动。

 

  这次活动,还特邀2021年三秦最美读书人安军锁为队员们分享了读书故事、读书方法。他告诉队员们读书要做到:好词好句摘抄,好文章剪贴,多写日记、作文等,多参与征文活动,多思考,这样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他动情地讲述让队员们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同时也积累了读书的方法。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一定要放下电子产品,远离电子游戏,捧起书本,做一名快乐的小书虫,去浩瀚的书海中遨游,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最后,图书馆图书室工作人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图书的分类、图书馆开放时间、功能区域、图书借阅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希望队员们今后能多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