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川县图书馆免费书画培训班走进段塬村采风(图)

2022-04-29 宜川县图书馆

 

  4月25日,宜川县图书馆免费书画培训班一行十余人迎着晨曦,沿着山路蜿蜒盘旋,来到距县城四十余里的段塬村采风。

 

  当天,天公作美,晴空万里,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村口的一株株古槐,它们俨然是村落的守护神。在村支部院墙外的一片片牡丹花竞相绽放,在风中摇曳,阳光下显得更加绚烂。

 

  宜川,古称丹州。据段塬村村民介绍,这些牡丹有五百年的树龄,传说大禹的妻子女娇从天国带来牡丹花种子。大禹在壶囗治水时,遇见妻子女娇,女娇便把种子洒在丹岭,作为他们的后花园。每到四月,牡丹花满山遍野,花香四溢,甚是好看。后来,老百姓为了生计,忍痛割爱,挖掉了心爱的牡丹,牡丹从此在丹岭销声匿迹百余年。但段塬村的村民们虽经历时代变迁,依然守护牡丹五百余年。

 

  学员们在村支部安排下游览完村子后,在刘群旺及王明华老师的指导下,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下挥毫泼墨,把对这座古朴秀美小村庄的敬意,将自己心中的画付诸笔端,连续创作五六个小时,将二十余副作品全部送给村民及村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