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川县图书馆2018年地方文献征集宣传动员会(图)

2018-06-11 宜川县图书馆

  

  

  

  

  

  

  为了丰富我馆地方文献特色资源,全面、系统地收藏地方文献资料,6月7日,宜川县图书馆在多媒体室放映召开了宜川县地方文献征集动员会,来自各行各业民间协会成员参加。

 

  动员会上,宜川县文旅委副局长牛峰做了动员讲话。会上牛局长讲了地方文献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说地方文献是前辈们留给我们的文化,是把宜川源源不断的文化输送到宜川百姓心中去,让百姓感受我们宜川的美丽,宜川独有的文化魅力;因此我们有责任去牢记宜川的发展、宜川的历史、宜川的风情,弘扬宜川文化,让我们的家乡变得山更青水更绿,更受外界的欢迎,让生活在宜川的人民更有幸福感和自豪感。牛局长倡议民协会员积极参加到我馆地方文献的征集工作中来,为我县地方文献建设尽一份力。周静代表我馆就我馆地方文献征集工作及地方文献征集范围做了具体的介绍,并鼓励民协会员把自己的作品、出的书、音像制品、产品目录、手稿、家谱、地方曲艺作品等等主动交到我馆收藏,收藏后我馆将发放收藏证书。

 

  动员会后,民协会员参观了我馆收藏的地方文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现场咨询了相关捐赠事宜,我馆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向他们发放了《宜川县图书馆面向社会征集地方文献启示》,让他们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我馆的地方文献征集工作中来。民协会员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积极配合我馆工作,不光自己要把好作品带来,还要给亲朋好友宣传,让更多人知晓,让更多人加入我县地方文献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