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川县图书馆举办基层综合文化中心管理员培训

2017-10-31 宜川县图书馆

 

     为了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解决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文化困难,实现文化权益均等化、便利化,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2017年10月24日,宜川县图书馆在二楼多媒体室举办了基层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农家书屋图书室管理员培训。

    来自全县6个乡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的管理员和23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上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猛做了发言,鼓励大家用心听、认真学,管理好文化中心的图书室,为我县的公共文化建设作出贡献。图书馆馆长李红梅针对此次培训的要求、意义和作用也做了发言。

     培训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就基层综合文化中心图书室、村级农家书屋建设的标准,管理员的岗位职责、图书的编目工作及图书室如何开展借阅服务,如何利用公共文化资源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等做了详细讲解。在讲图书的编目时进行实际操作示范,要求参加培训人员现场进行图书的编目,工作人员现场辅导,保证培训效果。学员们学习热情很高,现场气氛活跃生动。

     通过这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基层综合文化中心图书室和村级农家书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信心,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建设幸福美好新宜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