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川县图书馆第十四期免费国画培训——麻雀(图)

2017-09-15 宜川县图书馆

 

    8月26至27日第十四期免费国画培训活动在图书馆三楼书画室举行。本期的主题是——麻雀的画法。

    中国是一个麻雀大国,即使当年除四害,也没有把麻雀的种族灭绝。这种在人类生存空间里经常惊恐万状的小鸟儿,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适应能力。

   今天,我们跟徐湛老师画麻雀,课前先让学员们观看了徐湛老师画麻雀的视频资料,接着姚玉虎老师讲:麻雀为常见小型鸟,种类很多,一般多画的是家雀,其雌雄相似。麻雀与小鸡画法一样,不同的是飞行和色彩的变化。姚老师让学员们在之前画小鸡的基础上和观看视频资料后自己动手画麻雀,他在旁边观看、指导,还不时的拿起笔在关键部位画上两笔,眨眼间一群不同形态的麻雀跃然纸上。

  这幅富有生活气息的绘画作品,寓意深刻,不仅表现出了小小麻雀的机敏、可爱,更能体现出一种顽强不息的生命精神。使我们在绘画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能真正获得启迪和教育,绘画才有了它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