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九州同庆·最美年俗”摄影在线有奖征集活动

2017-01-16 宜川县图书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并展示各地年俗风情,体现春节特色民俗风貌,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拟于春节期间举办“九州同庆·最美年俗”摄影在线有奖征集活动;定格最美年俗瞬间,感受浓浓年味氛围。

  一、活动名称

  “九州同庆·最美年俗”摄影在线有奖征集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

  协办单位: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

  三、活动时间及实施步骤

  1. 活动时间:2017年1月5日—2017年2月28日

  2. 实施步骤:

  前期预热:1月5日—1月19日

  作品征集:1月20日—2月12日

  作品展示:1月23日—2月28日

  作品遴选:2月26日—2月28日

  四、参与方式

  活动将在2017“网络书香过大年”专题页面及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参与详情;公众需要关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在微信端完成摄影作品的上传。

  五、活动安排及要求

  1.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将依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平台,面向全国公众征集年俗主题摄影作品,后期经主办方筛选整理后,在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上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陆续完成入选作品奖品发放等后续环节。

  2. 征集作品要求

  (1)拍摄内容须紧扣春节年俗主题,反映地方和民族特色人文风情,内容积极健康。鼓励提交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或带有阅读、新年相关新元素的作品,体现传统春节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相融合,勾勒中国春节记忆、营造文化春节、时尚春节氛围。

  (2)公众可以单幅或组图的形式参与征集;提交作品须为画质清晰、大小不低于2MB的JPG格式文件;每人最多可提交5张作品,并按要求填报作品名称、拍摄者姓名、拍摄地点、作品简介及拍摄者联系方式等信息;照片风格不限,但不建议过度修片。

  (3)征集作品必须为拍摄者原创,严禁抄袭;主办方不承担作品中因涉及名誉权、肖像权等问题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

  (4)主办方对所有活动征集作品拥有展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并承诺不将作品用于商业用途。

  (5)凡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公众,均视为已同意并将遵守上述参与要求。

  3. 作品展示:参与征集活动的作品均有机会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的专题栏目中展示。特别优秀的作品还有机会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2017年阅读推广展览中进行全国展出。

  4. 作品遴选:将由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遴选,并向优秀作品的拍摄者赠送精美礼品;优秀作品及其拍摄者名单将在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六、其他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