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宜川县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培训班(图)

2016-01-06 宜川县图书馆

 

   1月5日,宜川县图书馆在电子阅览室举办数字资源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利用,来自宜川县各机关单位3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亲身体验的方式进行,宜川县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工作人员通过让参加培训者点击“陕西文化信息网”、“陕西省公共图书馆”网页,让大家具体了解馆内丰富的数字资源,具体体验省图书馆提供的电子书、刊和视频资源、少儿资源、法律资源、考试资源、英语学习等;体验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说明了“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阅览证”可以通过互联网免费阅读省图数字资源,方便读者随时随地的获取知识,并就如何办理和怎么使用向大家进行了说明和现场操作;最后向培训人员介绍了我馆购置不久的歌德电子书借阅机,鼓励大家去借阅电子书。

 

  现场交流中,参训人员积极向馆内工作人员了解办证细则,纷纷表示,没想到图书馆拥有这么丰富的免费数字资源,回去后一定多做宣传,让周围人群充分利用图书馆服务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宜川中学一位负责社团工作的老师高兴地说:“看到陕西省图书馆的‘陕图讲坛’非常高兴,里面的许多视频可以帮助她更好地开展学校社团工作。”还多次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视频资源使用情况。

 

   宜川县图书馆馆长李红梅表示:共享工程实施以来,宜川县图书馆已经具备了数字资源服务能力,为了切实发挥图书馆丰富数字资源应有作用,大力推动宜川县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工作,使广大读者免费享受数字信息文化服务,宜川县图书馆特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宜川馆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推介,使数字资源切实服务宜川广大群众。